Vicki

在大学地狱里拼命挣扎ing,更文随缘
啊啊啊啊啊帝君的命座补上啦啊啊啊

【all叶】破世(34)

盛年不重来,一日难再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看到天空中掠过一只鸟,好像是那只天堂鸟从枝干上腾飞而起,羽翼很美,从静态到动态,灵动的有点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生命就是这样,伟大却又脆弱。心跳暂停,呼吸凝固,脉搏消失,每一寸肌肤,每一缕发丝,都与上一秒别无二致。但终归少了些什么。没了温暖的温度,没了柔软的触感……没有身体里那一簇永远燃烧的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孩子已经醒了过来,却没有动,只是抬起头来,同样看着苏沐橙。十四五岁的少年有一双清透的瞳仁,是略深一些的琥珀色,像沉在小溪里清透的鹅卵石,干净而剔透。但苏沐橙依然看的有些心惊。这双眼睛确实非常干净,没有黑暗,也没有阴霾,但也没有她年幼时,常在哥哥眼中看到的熊熊燃烧的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 透过这个让她感觉有些吓人的孩子,苏沐橙没有看到她需要警觉的黑暗,却也没有看到光明。他的眼睛当中似乎蒙着一层雾,白色的,不黑暗,但光也透不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看着那双与自己再相似不过的眼,竟是只看到了一片虚无。眼前这个鲜活的,应该是有温度的孩子,似乎比他靠着的墓碑还冰凉。比起这个孩子,墓碑上苏沐秋十八岁时扬着灿烂微笑的黑白照片,更像身处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微微向后退了一步,状似无意的将身后后背着的大背包,抱到胸前蹲下。苏沐橙的吞日是苏沐秋亲手制作的,比一般枪炮师的装备更轻便,不但可以拆卸,在拆卸状态下也可以发出火炮。苏沐橙的右手微不可见的将拉链微微拉开,指尖灵活地剥开保护壳触上扳机,“小朋友,你怎么在这呀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漂亮的眼睛看着她,“苏瑾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微微一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少年的声线很稳,咬字很清晰,似乎与哥哥常常昂扬的语调截然不同。但是他的声音又很脆,是极清脆的少年音,短短的两个字里,似乎包含着少年激情,却又被某种东西禁锢住了。而且这音色,和他记忆里那个小大人哥哥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轻轻扯扯僵硬的嘴角,胸膛里鼓鸣一般,她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,好像要不顾一切地从胸膛中冲出,“……那你多大了?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瑾看着她,微微挺了挺后脊背,“十岁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看着那约摸十四五岁,身形纤长的少年,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